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推措施減納稅人稅負

2018-02-28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推出一系列措施減輕一般受薪人士的稅務負擔(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推出一系列措施減輕一般受薪人士的稅務負擔(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今日(28日)發表香港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從2018/19課稅年度起,將推出一系列措施減輕一般受薪人士的稅務負擔。

陳茂波表示,香港將把薪俸稅的稅階由現在的4.5萬港元提升至5萬港元,並由4個稅階增至5個,邊際稅率分別調整為2%、6%、10%、14%及17%。這個措施將減輕134萬名納稅人的稅務負擔,每年稅收減少40.9億港元。

陳茂波表示,香港將增加子女基本及額外免稅額,由現在的10萬港元增至12萬港元,將惠及33.5萬名納稅人,每年稅收減少13.1億港元。預算案還提出增加供養父母或祖父母的免稅額,將惠及約60.7萬名納稅人,每年稅收減少約5.8億港元。

陳茂波表示,為合資格的納稅人設立傷殘人士免稅額,金額與現在的傷殘受養人免稅額7.5萬港元看齊,每年稅收減少約4.5億港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