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頭條》正式上線

2018-03-01

【文匯網訊】《香港頭條》經過一段時間緊張的籌備和試運行,今天(3月1日)正式上線。

這是本港第一個運用「大數據雲計算」,根據受眾的閱讀愛好而智能推送的個性化App,匯聚了全港17家本地媒體,及內地逾200家主流新聞媒體的資訊,是香港目前最大的資訊聚合類平台。

《香港頭條》管理層表示,該平台以「資訊+服務」為模式,以大灣區十一個市逾四千萬流動通訊裝置用戶為受眾定位,提供財經、文化、旅遊、教育、生活服務等資訊。

除了提供實用的生活資訊,《香港頭條》還延攬了一百五十多位來自社會各界的評論員評述每星期的時事熱點,希望成為香港與內地最有效的橋樑,並為海內外的受眾,呈現一個真實的香港。

《香港頭條》的編輯部、服務器均設在香港,大部分員工都是本地聘用,同時與上海東方網有深度合作,負責技術的團體主要來自上海。《香港頭條》的遠景規劃是立足香港、擁抱大灣區,融通內地,輻射全球華人社區。

《香港頭條》總編輯張平表示,公司採取市場化運作方式,希望在三年內達到300萬APP下載量,其中,香港本地用戶佔30%,大灣區用戶佔50%。屆時《香港頭條》將成為在香港本地具影響力的流動媒體產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