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深信中央會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8-03-07
林鄭月娥今日(7日)上午由北京返港,並在香港機場接受媒體訪問(電視截圖)

林鄭月娥今日(7日)上午由北京返港,並在香港機場接受媒體訪問(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日)上午由北京返港,並在香港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林鄭表示此次政府工作報告中有兩個重點,一是指出「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二是深信香港會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林鄭說,港府會在相應工作上加倍努力。

林鄭表示,她在北京期間會見了廣東省李希書記和馬興瑞省長,待發展規劃出台時,會再進行推介工作,讓三地都認識到大灣區為經濟民生帶來的機遇。她又表示,去年七月三地政府已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中央有關部門會同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編製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按程序報批,審批通過後將正式公布。

林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時已強調過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十九大亦將這點擺在很重要的位置,她認為媒體毋需過於敏感,逐字對比政府工作報告。

在京拜訪香港公務員培訓機構

林鄭說,在京時亦藉機會去訪問兩個長期都有參與香港公務員培訓工作的機構,分別是國家行政學院和清華大學。兩個機構都非常樂意繼續支持我們在公務員培訓的工作,亦對於在香港建立公務員學院表示支持。

林鄭19日傍晚會再次到北京,出席20日的兩會閉幕儀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