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林鄭:將落實市民關注議題

2018-02-05
「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5日舉辦,現場嘉賓雲集

「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5日舉辦,現場嘉賓雲集

林鄭月娥在典禮中致辭

林鄭月娥在典禮中致辭

姜在忠在典禮中致辭

姜在忠在典禮中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24家香港傳媒機構主辦、65個團體協辦、逾100間學校參與的「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今日(5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出席並主禮活動,此外還有主協辦機構代表和學校師生等近300人出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發言中表示,「香港熱烈慶回歸20周年習近平視察香港」獲得市民高票關注,反映了習主席來港視察及一系列重要講話令市民備受鼓舞,顯示了市民對「一國兩制」視野在港實踐取得豐碩成果的認同。習主席的講話為解決香港當前問題開出了良方,為香港未來指明了發展方向。

姜在忠指出,「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得票高居榜首,反映市民對特區政府首位女行政長官的認同和期待,說明民生和經濟是市民最為關注的焦點。姜在忠指出,高鐵「一地兩檢」得票第三,體現市民對有關方案的支持,高鐵能增強與內地互動聯繫,為青年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林鄭: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是2018施政重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翻看評選結果,部分事件仍然需要特區政府積極推進,仍需大量工作才能落實廣大市民關心的事件。她提到,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安排已經過多年反復研究探討,現時已經走到「第三步」本地立法工作。她希望立法會議員能盡快審議通過有關條例草案,令高鐵今年第三季順利通車。政府會迎難而上,積極解決房屋供應、安老、醫療等問題。

林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將是2018年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政府將致力發揮香港所長,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她希望大灣區及「一帶一路」一年後能獲選為「施政大事」。

本次評選共收到選票逾13萬張,在20件候選事件中選出「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和「林鄭月娥當選特區行政長官」為2017年最受香港市民關注的兩件大事,另外還包括「政府推『一地兩檢』方案」、「港深落實河套區建科技園」、「六人因瀆誓失議員資格」、「『天鴿』颱風襲港」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