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流感仍處高位勿鬆懈

2018-03-07
陳肇始(資料圖片)

陳肇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李摯)近期正值流感高峰期,而且天氣忽冷忽熱,不少市民關心流感狀況。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7日表示,衛生防護中心一直有留意流感情況,現時流感雖繼續處於高位,但亦未看到有明顯上升,因此衛生防護中心初步評估將繼續維持高位一段時間,希望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陳肇始7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學童正值上學時候,家長如感覺小朋友染病,應帶他們去看醫生,不要上學,以防止感染擴散。對於入院情況以及流感整體狀況,衛生防護中心一直作出監察。

對於天氣轉冷,急症室求診人次及病房需求或有增加,陳肇始呼籲長者要多穿衣服,保持體溫,如有不適應就診,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醫院方面,醫管局將繼續做好應對流感高峰期的措施,例如加強人手、增加兼職人手等,急症室若出現太多「非緊急」至「緊急」的情況,醫管局會設有特別支援組處理相關事件。

她並呼籲小朋友、成年人要注意個人衛生,其中接種流感疫苗也是很好預防方法。對於有建議指希望可有多點到校注射疫苗服務,她指現時已就此作積極研究,希望於流感季節時加強這方面工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