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白手起家女富豪全球居首

2018-03-08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胡潤研究院在滬發佈《2018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顯示中國的女性最能勤勞致富,全球超過一半的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女富豪來自中國,其中「觸屏女王」周群飛以615億元(人民幣,下同)財富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

榜單統計到全球102位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女富豪,中國此次共上榜64位,比去年增加8位,佔全球63%,數量排名第一。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稱,全球最成功的男企業家百強中,有3成是中國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百強中,超過6成是中國的,可見中國女企業家比男企業家要「成功」一倍。

從排名情況來看,前十中一半來自中國,藍思科技的周群飛以615億元財富排名首位,龍湖的吳亞軍和富華的陳麗華,分別以585億元、510億元位居第二第三位置。行業方面,白手起家女富豪的財富來源主要是製造業,以20人排名第一;房地產以16人排名第二;科技和零售分別以11人排名第三。

有趣的是,胡潤還統計了白手起家女富豪屬相,在今年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羊和牛表現最佳,仍和上一年屬相情況一致,並列第一。蛇保持第三,鼠和虎表現則最靠後。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