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勇:武漢建四大國家產業基地

2018-03-08
萬勇表示,武漢正在建設四大國家級產業基地(記者俞鯤 攝)

萬勇表示,武漢正在建設四大國家級產業基地(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全國人大代表、武漢市市長萬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武漢市正在重點打造存儲器、商業航天、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智能網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等四個國家級產業基地、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

萬勇透露,武漢國家存儲器基地計產能10萬片/月的一號生產及動力廠房,首個芯片會在2018年點亮,明年實現量產。而獲得國務院批複的武漢國家存儲器基地,規劃建設3座全球單座潔凈面積最大的3D NAND Flash生產廠房,到2022年全部達產後,產能將達到30萬片/月,成為世界一流的存儲器生產基地。他表示,武漢圍繞芯片上游的設計封裝、下游的器件和應用系統,建立存儲生態產業鏈。

萬勇續稱,武漢的國家商業航天基地,圍繞火箭及發射服務、材料、低軌衞星及系統應用進行建設,火箭總裝總調中心一期工程將在今年底建成投產,屆時商業航天領域的運載火箭將實現武漢生產;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目前全國唯一,以建設國際一流的網絡安全學院為切入點,發展大數據、雲計算產業,採用PPP+EPC模式,由政府建設校舍,再邀請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重點高校辦學;而智能網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基地圍繞輕量化、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打造新一代汽車,他還透露,武漢企業製造的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實現了從鄭州到武漢的全程無人駕駛。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