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從區議會到立法會──香港立法會「新丁」鄭泳舜紮根九龍西逾十年

2018-03-12
3月12日,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結果當日公布,經過重新點票之後,九龍西選區由民建聯鄭泳舜(中)勝出,所得票數為107479票(中通社)

3月12日,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結果當日公布,經過重新點票之後,九龍西選區由民建聯鄭泳舜(中)勝出,所得票數為107479票(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次一開始已知道這是一場逆境戰,是從來都不容易,但我們大家都全力以赴,希望爭取九龍西市民支持。」作為在九龍西區服務超過十年的區議員,民建聯成員鄭泳舜在11日舉行的2018年香港立法會補選中,最終在九龍西選區獲得107479票,以2000多票之優擊敗對手,首次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

在勝出選舉之後,鄭泳舜形容今仗是「逆境戰」,非常不容易。他指出,過去一段時間聽到不少市民的聲音,希望他能多聚焦討論民生相關議題。他承諾,進入議會後會務實、理性議政,以及提出更多與民生相關的意見。

此次九龍西選區共有3名候選人,分別是姚松炎、鄭泳舜和蔡東洲。鄭泳舜在區內紮根時間最長,也是最熟識該區的候選人。

鄭泳舜年少時便居於九龍西區的深水埗,至中學時期搬出,而後前往新西蘭讀書。畢業後,他於2003年回到香港從事廣告設計等工作,隨後回到熟悉的深水埗做義工和社會服務。

2005年,他在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的建議下涉足政界,開始進行地區工作,而後加入民建聯,並於2007年成為深水埗區議員。過去十幾年,他一直參與民建聯工作及地區工作。而在此次選舉造勢中,鄭泳舜亦找來了曾鈺成等助陣,為選戰吹響號角。

長期紮根深水埗,讓鄭泳舜對這一地區十分熟悉,也為他贏得了「深水埗字典」的綽號。鄭泳舜深知,深水埗是比較複雜的社區,有很多基層市民生活遇到困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房屋問題。他說,這些民眾雖面對生活上的困難,但整體都很自力更生,想靠自己的努力做事。作為從政的人,要做的就是幫助他們,讓他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些。

在此次補選中,鄭泳舜以「堅守信念,舜有希望」為口號。他說,有三個重要的信念需要堅守。第一是經濟繁榮成果共享,讓財富得到更好分配,讓努力工作的香港人共同受惠;第二是堅守「一國兩制」,這一運行了20年的制度非常成功,香港應繼續好好發揮獨有優勢,反對「港獨」的聲音;第三是堅守法治,這也是香港賴以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根據選舉事務處資料,九龍西選區約有49萬名選民,當中三分之一是60歲以上的長者。雖然只有39歲,但鄭泳舜長期對長者的關心和「有求必應」,也為他在長者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深水埗住了70多年的盧婆婆,更把鄭泳舜當自己的兒子來對待。據盧婆婆說,只要居民有需要,鄭泳舜都親力親為去解決,一有空就落區與街坊聊天,關心商鋪,絕對是正能量的人。

深水埗小店多,鄭泳舜也一直關注店鋪的營商環境。他曾幫助百年老店公和荳品廠進行改革,令其再次成功獲得食肆牌照,避免結業,也讓街坊可以繼續品嘗傳統味道。受助的蘇老闆直指,鄭泳舜是真的肯為街坊做事。

此外,鄭泳舜曾擔任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在選舉期間,他曾到九龍公園清真寺前擺街站,向少數族裔拉票。由於鄭泳舜在區內做地區工作逾十年,為少數族裔爭取了不少權益,大批少數族裔市民均表示支持對方,有人更搶過話筒,呼籲少數族裔兄弟們支持鄭泳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