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國正變成有擔當、負責任的大國

2018-03-14
全國政協委員、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朗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並結合履職參政談學習心得

全國政協委員、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朗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並結合履職參政談學習心得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兩會報道) 2018全國兩會期間,在《2018兩會代表委員同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節目中,全國政協委員、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朗讀了2016年8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片段(http://v.ifeng.com/video_12473549.shtml)。

講話片段指出,一個國家強盛才能充滿信心,開放而開放,促進一個國家強盛,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改革開放的成就充分證明,對外開放是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隨著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們要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就必須樹立全球事業,更加自覺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全面謀劃全方位對外開放大戰略,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走向世界。

對此,蔡冠深表示,看完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之後,感到中國今天已經站起來了,「我們國家不光是站起來,還富起來、強起來,變成一個有擔當、負責任的大國。」此外,他還提起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認為,這些都是人類追求的一個很偉大的方向。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