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用造火箭技術造出「人工輔助心臟」

2018-03-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政協委員、航天科技集團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原院長李洪日前透露,該院該院利用火箭伺服系統的技術,成功設計出了「人工輔助心臟」,使中國的人工輔助心臟技術直接達到全球最先進的水準。

李洪透露,「人工輔助心臟」已開展了大量動物實驗,正在接受有關檢驗,有望於「十三五」期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18所是中國航天伺服技術的發祥地。該所科研人員發現,火箭伺服系統的核心——精密的電機和泵,與人工輔助心臟的原理非常相似。他們與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合作,設計製造了「航天心」。其中大膽採用了泵機一體化及磁液懸浮技術,讓泵中旋轉部件能不接觸內壁而旋轉,不僅能把對血液的破壞降到最低,還能讓血泵長期執勤,使中國的人工輔助心臟技術直接跨入國際上最先進的第三代,最關鍵的溶血指標NIH小於0.006mg/dl,達國際先進水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