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仿港珠澳大橋模式 打造世界級祁連山生態工程

2018-03-16

【文匯網訊】(記者肖剛 報道)「祁連山是中國乃至世界自然環境中重要的生態涵養地和生態安全屏障,加強祁連山自然生態保護對保障西北乃至國家生態安全意義重大。」全國政協委員張萍建議,成立國家級專家建設委員會,仿照港珠澳大橋項目,組織國內外生態建設的專業機構、專家,制定項目總體規劃,建設祁連山國家生態園,打造中國乃至世界級的祁連山生態工程。

張萍建議,在全球範圍內統一招標,組織國內外一流生態設計建設公司施工,建設高水平的數字化祁連山生態工程,打造智能化國家級生態公園。同時,建設要兼顧保持原有自然歷史風貌與高水平現代化綠色產業,以祁連山的生態旅遊和民族風情為特色,形成綠色產業鏈。

此外,項目實施中,應積極籌措建設資金,合理實施項目預算,組織全國財政、金融專家進駐甘肅,指導資金管理與使用,提出差異化推進資本運作的市場模式。「從國家層面對祁連山國家生態園工程進行頂層政策設計,建設工程定義為國家級生態建設項目,並納入國家生態戰略發展規劃,就能有效遏制祁連山生態環境退化、惡化趨勢,恢復和保護祁連山優質自然資源。」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