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冀外界尊重學校考TSA自主權

2018-03-17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外界擔心學校可以向考評局申請應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導致操練的情況。她重申,TSA的原意是幫助個別學校改善教和學,要尊重學校有自主的決定,另外若學校要求應考,是直接向考評局申請,不涉及教育局,毋須擔心導致會導致操練的壓力。

她表示,當局和學校的合作是校本管理,認為若學校無相關決定的自主權,是另一個極端。林鄭月娥認為,社會有很多的猜忌和不信任,以為學校特別增加考試令學生增加壓力,呼籲有疑慮的家長向學校反映。

她說,TSA過去經過數年的爭議,是時候有定案向前走。她說,她的教育理念是由專業領航,同時亦願意聆聽前線的意見,而今次復考TSA的決定,既有專業領導,亦聽了很多意見。她表示,TSA的用意是檢視課程如何作系統性的改善,並非要干預學校,影響學生的升學或分配學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