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婆曾拒軒仔生父爺嫲「幫湊」

2018-03-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灣仔時鐘酒店勒斃6歲外孫案,涉案外婆19日被警方暫控一項謀殺罪,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男童母親和爺爺等親友則到西環公眾殮房認屍,各人神情哀傷,校方對悲劇感到痛心,有同學稱不清楚「軒仔 」是否有過度活躍症,在「軒仔 」生前居住的馬鞍山耀安邨寓所,鄰居指「軒仔 」爺爺和嫲嫲亦非常疼愛孫兒,每隔一兩周上門探望,惟只能隔閘相見,雖曾提出接回「軒仔 」撫養,但被外婆拒絕,詎料最終悲劇收場。

19日晨9時許,「軒仔 」母親以及爺爺等多名親友,到西環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逗留兩個多小時離開,其間各人神情哀傷,當中一名女子更疑傷心過度,要由親友攙扶。

「軒仔 」生前就讀的馬鞍山鞍駿街保良局雨川小學,校方對悲劇感到痛心,已啟動危機小組跟進事件,除致電慰問「軒仔 」家人提供協助外,教育心理學家亦到學校為有需要的師生提供情緒支援。

同學:唔覺軒仔過度活躍

一名在讀幼稚園時已認識「軒仔」的林姓小一女同學稱,見過「軒仔」的外婆接送上學及放學,知道事件後很不開心,但不清楚「軒仔」是否有過度活躍症。

另有家長亦對事件感到難過,認為家長若在照顧小朋友上感到困難,應向校方或社工求助,不應用如此殘忍的手法結束小朋友生命。

在馬鞍山耀安邨「軒仔」生前寓所,鄰居透露涉嫌勒斃外孫的簡姓(52歲)外婆,原來亦經歷一段失敗婚姻,十多年前與姓黃丈夫離婚後,獨力養大兩名女兒,詎料現年28歲的幼女未婚產子,並將「軒仔 」交由她一人照顧。

雖然過往「軒仔」生父、爺爺和嫲嫲曾提出接回「軒仔」撫養,但被外婆一口拒絕,他們每隔一兩周上門探望「軒仔」亦只能隔閘相見。

鄰居續稱,昨日得悉悲劇後,感到非常震驚及難以置信,指「軒仔」雖然每日「停唔到落嚟,話極唔聽,玩起上嚟通街追。」但「佢(外婆)絕對冇打個孫,好錫佢,但係就成日擔心教唔好!」又指簡婆婆過往亦曾向鄰居傾訴「有冇人可以幫到我,我依家好悽涼,個孫又咁樣!」估計簡婆婆因照顧外孫承受巨大壓力,致患上情緒病而不自知,結果一時衝動鑄成大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