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紀委網站今日更名

2018-03-20

【文匯網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是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主辦的綜合性黨務政務門戶網站。原名「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2013年9月2日正式上線,域名為www.ccdi.gov.cn。2015年1月1日,網站改版並開通客戶端。2016年1月1日,網站微信公眾號上線。2018年1月1日,網站再次全新改版。 2018年3月20日,更名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一網一端一微」覆蓋傳統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平台,形成「三位一體」立體傳播格局。

網站定位。網站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信息公開、新聞發佈、政策闡釋、民意傾聽、網絡舉報的主渠道、主陣地,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委監委機關為依託,傾力打造權威發佈平台、宣傳教育平台、工作展示平台、互動交流平台、網絡監督平台和紀檢監察業務數據庫,為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供輿論支持和宣傳服務。

網站內容。網站設有導航欄、頭條頭圖、要聞、新時代新本領、監督舉報、黨紀法規庫、視頻、公開課、圖解圖說、專題集粹、工作動態、互動交流、歷史文化等14個版塊65個欄目,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全媒體化形態呈現。

網站功能。一、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立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數據庫。二、及時發佈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重大部署、重要會議、重要通報,第一時間發佈有關監督執紀問責、監督調查處置信息等。三、權威解讀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任務、決策部署、政策法規。四、展示各地區各部門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進展成效、創新實踐、成果經驗等。五、開展歷史文化宣傳,涵養文化自覺、培育文化自信。六、開展互動交流,開闢留言板等專欄,主動接受網民對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諮詢等,搭建紀委監委機關與網民溝通交流的平台。七、接受網絡信訪舉報,在首頁設置12388舉報、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和黨風政風監督舉報版塊,為群眾順暢、安全舉報提供便捷通道。八、提供專業數據服務,建立與全面從嚴治黨相關的常用黨內法規制度庫和國家法律法規庫等數據庫,內容系統,權威實用。

歡迎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提出意見和建議。

聯繫方式: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網址:www.ccdi.gov.cn

郵箱:ccdi@mos.gov.cn

來信請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郵編:100053

網上舉報:www.12388.gov.cn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