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奧賽等高考加分

2018-03-21

【文匯網訊】中青在線報道,記者今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出,依法依規加強對「高考移民」的綜合治理,嚴格遵守「30個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跡等全國性高考加分項目。

《通知》強調,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穩。加強高考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作,集中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加強試卷流轉環節全過程監管,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積極穩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精心組織、平穩實施好改革試點,落實好改革完善措施。積極推進實施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等專項改革。進一步推進減少錄取批次改革和高職分類招考。

《通知》指出,進一步促進城鄉區域入學機會公平。繼續實施「國家支援中西部地區招生協作計劃」,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進一步落實和完善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政策,依法依規加強對「高考移民」的綜合治理。

《通知》要求,進一步嚴格規範招生工作管理。嚴格遵守「30個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認真落實招生信息十公開要求,嚴格特殊類型招生管理。加大招生違規處理力度,對各類型招生中弄虛作假的考生,除取消其相應類型招生資格外,同時取消其當年高考報名、考試和錄取資格。進一步強化高校考試招生信息安全。深入開展招生宣傳服務工作。

根據《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和《教育部國家民委公安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關於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項目和分值的意見》相關規定,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跡等全國性高考加分項目。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