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安全部原部長凌雲逝世 享年101歲

2018-03-21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國家安全部原黨組書記、部長凌雲同志,因病於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歲。

凌雲同志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凌雲同志,1917年6月29日出生於浙江嘉興。1938年4月參加革命工作並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在山西新軍教導第二師、山西青年軍官教導團、晉綏軍政民幹部訓練委員會工作。1939年12月到陝北公學學習,任校黨總支委員。1941年8月起歷任中央直屬機關黨委組織幹事、保衞委員會秘書,中央社會部科員、科長,中央土改工作團團員、秘書。1948年8月起歷任中共濰坊特別市委委員、市公安局副局長,濟南市委委員、市人民政府委員、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1952年2月起先後任公安部一局副局長、局長,公安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公安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兼國際政治學院黨委書記、院長。1983年7月任國家安全部黨組書記、部長。2004年9月30日離職休養。凌雲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三屆、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凌雲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對黨忠誠,在近80年的革命生涯中,為黨的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