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國家主席

2018-03-21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一些國家領導人、政黨領導人以及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陸續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巴西總統特梅爾表示,欣悉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我謹表示衷心祝賀。我願繼續與您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巴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促進兩國共同發展。

阿根廷總統馬克裡表示,在您的領導下,中國正在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堅定前進。衷心祝願中國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開啟輝煌的新時代。

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近年來,厄瓜多爾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祝中國繁榮昌盛。

加蓬總統邦戈表示,值此令人欣喜的時刻,我謹對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出系列重大決定表示敬意。這些重大決定將有利於推進您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舉措,加快中國的現代化進程,造福友好的中國人民。

幾內亞總統孔戴表示,您的當選是您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光輝歷史進程中發揮卓越作用的必然結果。伴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國將日益強大穩定,進一步促進世界的團結、和平和繁榮。

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表示,我謹代表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衷心祝願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我堅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衷心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實現巨大發展,土中關係也取得重要進展。我相信中國將在新時代繼續書寫成功,我對土中關係未來充滿信心。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表示,向您並通過您向偉大的中國人民致以誠摯的祝賀。約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致力於為兩國及世界人民開闢更加美好、繁榮、公正、和平的未來。

波蘭總統杜達表示,相信在您領導下,中國未來將更加蓬勃發展。在波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指引下,我們兩國定能攜手共進,合作共贏,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表示,祝願您在崇高的工作崗位上不斷取得成功。我堅信,希中兩國將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為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創造更多機遇。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表示,您卓越領導中國快速發展並不斷走向繁榮昌盛。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表示,您與緬甸建立了親密友好、相互尊重和信任的關係。您的當選為進一步促進緬中兩國業已存在的友好關係提供了良好機遇,對此我深感高興。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中國發展成就以及中國在應對全球性嚴峻挑戰中發揮的領導作用令世人矚目。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體現了中國人民對您英明領導的擁護。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的未來將更加光明。

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利比裡亞總統維阿、科摩羅總統阿扎利、厄立特裡亞總統伊薩亞斯、安哥拉總統洛倫索、南蘇丹總統基爾、黎巴嫩總統奧恩、愛爾蘭總統希金斯、荷蘭首相呂特、毛里求斯總理普拉溫德、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

美國總統特朗普還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