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最高古村落將「整村搬遷」

2018-03-22
深圳最高古村落將「整村搬遷」

深圳最高古村落將「整村搬遷」

【文匯網訊】半天雲居民小組位於南澳辦事處海拔426米的拋狗嶺半山腰,被譽為深圳海拔最高的古村落,建成區全部位於楓木浪水庫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內。據最新修編的《深圳市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劃分》規定,楓木浪水庫保護區面積4.84平方公里,水域和陸域範圍全部劃為一級保護區。除了部分有價值古建築將保存外,半天雲居民小組將「整村搬遷」。

據深圳商報報道,南澳辦事處內新大河、南澳河、大碓涌、楊梅坑河等四條河流綜合整治也涉及相關流域內的征拆工作。南澳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鞠曉晨表示,四條河加上楓木浪一級水源保護區等區域的拆遷,總的征拆任務為:應徵轉土地面積399萬平方米,拆除房屋面積3.98萬平方米。從2017年開始,南澳辦事處就做了大量摸底調查、測量評估、編製補償方案、拆除清理建築物和構築物等工作,順利完成2017年河長制暨治水提質工作考核驗收,為攻堅階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據了解,該辦事處為全力推進「一村四河」工作,已成立領導小組、8個專項工作組和13個談判工作組;新區在區直機關抽調了8名業務骨幹前往該辦事處協助開展工作。鞠曉晨表示,該辦事處將嚴格按照市、新區相關工作要求,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