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慧路燈」亮相天津 充電報警WiFi多功能

2018-03-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近日,一批具有多種功能的「智慧路燈」陸續在天津於家堡金融區和中新生態城投入安裝、試用。

天津濱海多個街區已安裝「智慧路燈」。

天津濱海多個街區已安裝「智慧路燈」。

據介紹,這種「智慧路燈」除了具備亮度、色溫控制調節等基本照明功能外,其配置設備還具有顯示屏信息發佈、交通路況監控、安防監控(人臉識別)、語音報警、無線網絡信號(Wi-Fi)發射、電動車充電、公共廣播,以及空氣、噪聲、道路積水監測等一系列高科技「智慧」功能。設備收集到各類信息後統一匯總到管理運維中心,通過雲存儲、雲計算和大數據技術,對區域內的安全、交通、能耗、環境進行有效監管、響應、評估和預判,為城市科學智能和精準高效管理提供實時數據。

「智慧路燈」系國家住建部「智慧城市」建設項目之一。根據規劃,「十三五」期間國家對「智慧城市」總投資逾5000億元人民幣,旨在以基礎設施智能化、公共服務便利化、社會治理精細化為重點,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和大數據,建設一批新型示範性智慧城市。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