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公布取消強積金對沖初步方案 補貼172億港元

2018-03-29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取消對沖初步方案可再優化(文匯報資料圖片)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取消對沖初步方案可再優化(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9日)先後與商界及勞工界代表會面,介紹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初步方案。初步構思,政府的承擔額將增至172億港元,補助年期延長至12年,並設雙層補貼機制。首3年最高補助75%,以協助企業過渡,其後按年遞減。僱主亦需每月額外供等同僱員薪金1%的金額到專設儲蓄戶口,直至金額累積到僱員年收入的15%為止。

香港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指,目前的建議只是初步看法,並非最終決定。未來亦會再與持份者溝通,講解方案。相信方案吸納意見優化改良後,社會接納程度會增高。他強調,政府有決心在本屆任期內解決對沖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