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爆粗積犯被加罰 劉子頎造謠「打壓」

2018-04-04

【文匯網訊】(記者 姬文風)浸會大學日前就滋事學生「佔領」語文中心及威嚇老師風波作裁決,帶頭搞事的前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及中醫學系學生陳樂行分別被判停學一個學期及8日。由於兩人「刑期」差異較大,劉陳兩人借此大造文章,舉行記者會聲稱校方判罰「不明不白」。不過,事實是劉子頎原來去年已有粗口辱罵大學職員前科,判決書更表明行為屬於重犯,兩人卻隻字不提,涉嫌瞞騙大眾。

劉子頎及陳樂行在收到停課通知後曾舉行記者會「詳細」交代事件,多次聲稱兩人的判處書上內容相似,但罰則卻「大有差異」,以此「推論」校方有意「殺雞儆猴」,利用重罰劉「槍打出頭鳥」。事實上,對於劉陳二人「刑期」差異,不少人都難以理解,更認為應延長後者停學處分。

不過,其實背後另有內情。原來劉子頎於去年中浸大外判保安及清潔工的勞資糾紛,曾以學生會會長身份參與遊行抗爭其與大學職員爆發衝突。其間,劉曾向職員粗言穢語,被校方傳召出席紀律聆訊,結果需向涉事職員寫信致歉。

被拆穿又飄移 道過歉「唔罰得」

據悉,浸大校方是基於劉子頎屬於重犯,遂予以較重懲罰,而判決書中亦清楚提及這點,但劉陳卻在記者會上隱瞞有關資料,圖藉以「反咬」校方。在其謊言在前日被揭發後,劉子頎向傳媒直認以往曾向職員說粗口,但就再次展示其「神邏輯」,稱自己道過歉就算「無數」,聲言校方不應以此為由加重懲罰云云。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