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的海南情緣

2018-04-07

【文匯網訊】4月8日至11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舉行。4月13日,海南將迎來建省和建立經濟特區三十周年紀念。在這一重要歷史時刻,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這也將是他第四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說起習近平與海南的故事,要追溯到1979年,那是他第一次到海南,他回憶說當時海南還屬於廣東省管轄,對比今天的發展,他認為海南確實發生了「滄桑巨變」。

之後他曾幾次前往海南進行考察,見證了海南從「沒有一個紅綠燈」的落後邊陲小島,發展成為獨具優勢的國際旅遊島。

習近平談起海南,曾經引用蘇東坡的詩句「雲散明月誰點綴,天溶海色本澄清」來形容海南的美。他說在海南可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是「何其幸福」。他也曾講過:「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是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最強的優勢和最大的本錢,必須倍加珍愛、精心呵護。」

習近平一直以來為海南生態環境保駕護航,推動海南經濟發展,並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力爭為子孫後代留下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銀行」。

習近平與海南到底有著怎樣的情緣?他幾赴海南曾經留下哪些金句?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原創時政微視頻《習近平的海南情緣》,300秒講述一段碧海藍天新海南故事。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