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4萬人清明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2018-04-07
每天8時不到,紀念館入口處已經排起了長隊(受訪者供圖)

每天8時不到,紀念館入口處已經排起了長隊(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清明3天假期,14.3萬人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祭奠遇難同胞。

清明假期每天8時不到,紀念館入口處已經排起了長隊。除了南京本地的各界人士前來參觀、祭奠以外,還有世界各地的單位、高校來參觀。有參觀者說:「在清明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遇難同胞們獻花、鞠躬,是最好的歷史教育。」許多網友在紀念館官方微博留言:「排了三小時的隊,只為獻上一束花」、「展廳很震撼,是無法用語言和圖片描述的」。

許多觀眾「「排了三小時的隊,只為獻上一束花」(受訪者供圖)

許多觀眾「「排了三小時的隊,只為獻上一束花」(受訪者供圖)

有祖孫三代特地從安徽淮北趕來,在遇難同胞紀念碑前鞠躬寄托哀思。

南師附中新城小學南校區的少先隊員們來到紀念館開展清明祭掃活動,用莊嚴肅穆的祭奠儀式追思遇難同胞。之後,同學們挑戰「紫金草表情」任務,在任務中「結識」紫金草女孩,感受紫金草溫度,傳遞紫色哀思。

清明期間,紀念館與南京侵華日軍受害者援助協會為前來弔唁的南京大屠殺倖存者、死難者遺屬後代、觀眾免費準備菊花和祭拜用品。在遇難者名單牆前,人們向遇難同胞獻花、上香、跪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