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明30℃ 不再雨紛紛 只怕「曬到暈」

2018-04-05
圖:今日氣溫高達30℃,大家登高時緊記做足防曬措施,注意補充水分

圖:今日氣溫高達30℃,大家登高時緊記做足防曬措施,注意補充水分

【文匯網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今年清明時節不再雨紛紛。天文台預測,今天日間普遍晴朗,最高氣溫可達30℃,可能挑戰本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清明節。天文台並總結今年三月份天氣異常晴朗及溫暖,是有紀錄以來總日照時間最多的三月份,並是有紀錄以來第四高溫的三月份。

天文台預測,今天清早最低氣溫約23℃,及後逐漸升至約最高30℃。資料顯示本港紀錄最熱的清明節在2015年4月5日,錄得30.6℃。孝子賢孫今天往掃墓時,宜注意炎熱天氣及補充水分。天文台指中國東南沿岸受高壓脊覆蓋,為香港帶來晴朗及炎熱天氣,大部分地區將會吹輕微至和緩的東南風,局部地區有一兩陣驟雨。

回顧三月份,總日照為196.2小時,較正常值90.8小時多出兩倍以上。受長時間日照影響,三月份天氣炎熱,平均氣溫為20.8℃,較正常值19.1度高1.7度。當中,3月30日是上月最熱的一日,達27.9℃。三月份雨量較正常少22.7毫米,只達過去平均降雨量的28%。正常數值的三月份降雨量為82.2毫米。

周六又轉涼低至16℃

不過,天文台預料一道冷鋒會在星期五橫過廣東沿岸,該區會有幾陣驟雨,香港氣溫亦會顯著下降,周六天氣料降至16℃。受隨後的乾燥東北季候風影響,周末期間天色漸轉晴朗,早上天氣清涼。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