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銀狐犬疑遭掟落樓分屍慘死 被捕狗主疑放監後厭犬

2018-04-04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深水埗昌華街一大廈發生掟狗落樓分屍案。一名男子疑從寓所天台將飼養多年的一隻銀狐犬拋下天井,其間,犬隻撞及大廈外牆慘遭分屍,警員事後以虐待動物罪名拘捕該名男子。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根據狗屍身上的晶片資料,證實原是上周六在尖沙咀墮海由水警救起的同一隻銀狐犬。有街坊形容事件非常恐怖和變態,感到難以置信,不排除有人將犬隻掟落海企圖溺斃不果,再掟落樓殺害。

現場為深水埗昌華街41號昌暉大廈,涉案被捕男子姓何(23歲),消息指其與父母同住上址一單位。數年前,他曾因爆竊罪而入獄,出獄後性格起了變化,變得不再喜歡自己的犬隻。至於慘死的銀狐犬名叫「小白」,雄性,體長約5呎,植有晶片,由家人飼養近10年。警方正調查疑犯將犬隻掟落樓的動機。

街坊聞巨響 以為有入墮樓

4日清晨6時17分,上址街坊驚聞大廈天井傳來數下連環巨響聲,以為有入墮樓,查看之下,赫見一隻白色犬疑從大廈高處墮下分成兩截慘死,慌忙報警。警員奉召到場調查,發現大廈16樓外牆染有血漬,認為有可疑,不排除犬隻是被人故意拋落樓,中途撞及外牆慘遭分屍。

相隔約22分鐘至清晨6時29分,警方再接獲同一大廈一名女子報案,指其23歲兒子帶犬隻外出良久仍未回家,恐發生意外。在場警員立即與報案人聯絡,並尋獲其兒子調查,初步相信有人早前已將狗隻掟落樓,遂將他拘捕帶署扣查,同時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協助檢走狗屍檢驗。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根據狗屍身上的晶片資料,證實原是上周六(3月31日)在尖沙咀廣東道太平洋會對開墮海,由水警救起的同一隻銀狐犬。

發言人指,上周六下午2時許,一名男子報案發現一隻白色銀狐犬墮海浮沉,幸及時由到場的水警小艇隊兩名警員落水救起,再送到附近天星碼頭上岸。該會其後將獲救的銀狐犬送交獸醫檢驗,證實健康狀況良好,無被虐成分,遂再根據狗隻身上的晶片資料聯絡主人翌日領回,狗主事後曾解釋愛犬由家中走失致發生墮海意外。

肇事單位飼養銀狐犬約10年

據現場大廈街坊稱,肇事單位飼養該隻銀狐犬約10年,晶片登記狗主為一名女戶主,男女戶主每日會輪流「放狗」,而涉案被捕的戶主兒子,早前不見他出入該單位,直至近日才返家,據悉他現時無業。

當街坊得悉有人竟將狗隻掟落樓慘死後,大感愕然,直言:「好恐怖,好變態,難以置信。」不排除有人5日內先將犬隻掟落海企圖溺斃不果,4日再掟落樓殺害。

銀狐犬正名為日本狐狸犬(Japanese Spitz),是一種屬於日本犬的小至中形狐狸犬(Spitz),該犬種在1920年和1930年開始被繁殖,是相當新的品種,由於其性格溫馴,樣子可愛,極受歡迎,通常做為玩賞犬。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