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示威區襲擊他人 「長毛」被捕

2018-04-04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涉嫌去年在立法會示威區襲擊他人,4日下午到中區警署接受「預約拘捕」,獲警方准予1,000元保釋,下周五(13日)再到東區法院提堂。「長毛」稱是應中區警署重案組第三隊探員要求前往警署,惟對今次「預約拘捕」感到「奇怪」,聲言去年已就案件與警方接洽,但警方到今時今日才作出檢控。

社民連於3日已就是次「預約拘捕」事先張揚,稱梁國雄已接獲警方電話通知,預約4日中午到中區警署接受拘捕,並預計會被落案控以一項「普通襲擊」罪名。

梁國雄聲言,當日另有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成員參與示威,包括不少長者,並稱示威期間「珍惜群組」成員率先指罵他們,其後又出言恐嚇及推撞他們,由於其人身安全「不受保障」,有必要「自衞」,才會與「珍惜群組」成員發生糾纏雲雲。

去年4月12日襲擊案發生時,法院仍未就「瀆誓四丑」案裁決。當日,十多名「珍惜群組」成員到立法會外請願,要求立即終止4名該涉案「議員」的職務。其間,「珍惜群組」遇上另外兩個就全民退保進行示威的團體,包括社民連及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成員。雙方引發罵戰,梁國雄被指向一名「珍惜群組」成員踢腳襲擊,遇襲者即時報警,梁國雄則迅速離開返回立法會內。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