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百場詩歌朗誦將啟幕 巡演港澳台收益捐慈善

2018-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隨著近年央視《中國詩詞大會》等節目熱播,全民掀起朗讀熱潮。「『跨進新時代·詩歌頌祖國』——龍的傳人·石子義現代詩歌朗誦選集巡演」即將於5月在廣州啟幕。記者9日從主辦方獲悉,此次巡演是全國百場詩歌巡演的開端,陸續走進香港、澳門、台灣,以及美國洛杉磯等地,將由國家一級詞曲作家、廣州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吳頌今任藝術指導,所獲收益全捐做慈善。

據瞭解,巡演首場將於今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十週年啟動,以詩歌緬懷生命,祭奠故往;以慈善弘揚大愛,激勵新生。未來三年內,將在香港、澳門、台灣,加拿大溫哥華以及美國洛杉磯等全球範圍進行100場免費巡演,並以北京國家大劇院為終場。該巡演更首次啟用「先免費觀看再視觀感進行購票和捐款」的方式,所獲全部收益均將用公益事業。

今次巡演將有包括著名朗誦家褚瑤、王璇、王倩、劉歡,高音歌唱家傅春華、情歌王子李松華等現場演繹,並採用聲光電舞台技術搭配專業舞美團隊的表達方式,為觀眾帶來一場藝術盛宴。而詩集《龍的傳人·石子義詩歌朗誦選集》50套已被國家圖書館永久收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