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開通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

2018-04-13
港珠澳大橋開通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港珠澳大橋開通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今日(13日)表示,港珠澳三地正加緊完善港珠澳大橋各口岸的通關條件,正式通車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有正式結果後會盡快公布。

運房局在回覆立法會議員的信件中指出,預測大橋通車初期的車流量及客流量實質意義不大,承諾會密切留意這些指標,且聯同另外兩地政府及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研究措施發揮大橋的功用。

至於超支問題,運房局表示,港珠澳大橋主橋超支約99.5億人民幣,預計三地需要承擔的資本金為約46億元人民幣,港方需承擔約20億元人民幣。港府會適時尋求立法會批准增撥所需款項。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