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橋今起試運三天

2018-09-28

【文匯網訊】港珠澳大橋盛傳下月通車,準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香港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昨日指,作為港珠澳大橋開通準備工作的一部分,內地、香港及澳門三地政府將於今日(28日)至30日期間進行聯合試運,以測試各自口岸的運作。有直通巴士公司透露獲邀參與,安排一批人員扮演乘客,自備身份證及回鄉證演練過關。

三地加緊合作監測防疫

就公眾最感關注的開通日期,運房局重申,三地現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報請中央確定大橋的開通時間,有定案後將儘快公布。

另據中新社報道,珠海拱北海關與香港衞生署、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澳門衞生局昨日(27日)聯合在珠海召開「港珠澳大橋口岸病媒生物聯合調查及合作防控會議」。三方一致認為,在建立良好溝通聯絡機制基礎上,應積極探索在病媒生物監測與防控、蟲媒傳染病監測、病媒生物鑒定與病原體檢測等多方面開展技術交流合作,並推動建立傳染病疫情的聯防聯控機制,共同維護口岸公共衞生安全。報道指,大橋口岸處在人工島上,口岸區域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類似,三地聯合開展病媒生物監測,協同採取病媒生物控制措施,將更有效防止病媒生物和蟲媒傳染病跨境傳播。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