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天幕滲水

2018-06-23
香港口岸人工島旅檢大樓天幕呈波浪形設計

香港口岸人工島旅檢大樓天幕呈波浪形設計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路政署23日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天幕部份組件接縫口位出現滲水,承建商正進行修補工作,預計不會影響通車日期。

據港媒報道,香港口岸旅檢大樓的天幕被揭在昨日黃色暴雨警告生效下出現漏水,大樓地面多處有水積,並擺放「水桶陣」。而旅檢大樓工程的總承建商之一,正是近期捲入港鐵沙中線醜聞的禮頓。

路政署指,旅檢大樓天幕的預製組件在內地製造,然後運到香港口岸安裝,天幕去年6月己完成安裝,現正進行驗收,施工期間並無出現結構問題,而旅檢大樓亦已大致完工,正進行收尾工程。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建築面積為9萬多平方米。預製組件包含鋼結構支架,連同鋁質面板、天窗、排煙口、排水、假天花板及照明系統等。

據悉,路政署署長鍾錦華今年年初出席建造業議會舉辦的一個研討會時形容,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工程中,旅檢大樓發揮創新的施工方法,工程團隊採用巨型預製組件建造旅檢大樓天幕,有助加快大樓的施工進度、提高施工質素及減少高空工作的危險。

鍾錦華當時又說,旅檢大樓天幕預製組件獲得由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的2017臨時工程卓越大獎金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