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襲來 港珠澳大橋安全正常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強颱風「山竹」16日17時在廣東江門市台山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這也避免了正面襲擊橫跨珠江口的港珠澳大橋。據港珠澳大橋監測系統16日顯示,「山竹」來臨期間,大橋全線安全、正常。大橋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值守人員將繼續做好相關防禦工作,而監控中心會持續跟進大橋氣象變化。

位移、震動監測都在設計範圍內

據港珠澳大橋氣象監測系統顯示,16日下午16時41分,大橋橋區降雨類型為大暴雨,風速40m/s(風力13級)。目前,大橋全線供配電系統高低壓運行正常,各泵狀態正常。而據大橋監控數據顯示,「山竹」來臨期間,橋上測到瞬時最大風速為55m/s,索力、位移、震動監測都在大橋設計範圍內,「大橋安全、正常」。

廣東海事局透露,為保障港珠澳大橋安全,在「山竹」登陸廣東之前,大橋橋區水域上下三海里之內船隻已清空,保持安全距離。同時,在其附近已安排兩艘大馬力拖輪,做貼身保護;以防止一旦有個別船舶走錨時能及時處理,避免其撞向大橋。

珠海口岸旅檢樓室內一切正常

至於大橋珠海口岸方面,珠海市推進港珠澳大橋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透露,截止16日下午,珠澳、珠港旅檢樓室內一切正常,有個別設施破損。門口兩層加固裝置木板被吹落,第二層加固木條及鋼管頂撐暫無問題;珠港旅檢樓室內吊頂板有1到2塊被風吹落,各大廳入口處因風壓較大有水進入,但未影響室內設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