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500人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因「山竹」中斷

2018-09-16
嘉賓在指引下撤離會場暫避颱風(敖敏輝 攝)

嘉賓在指引下撤離會場暫避颱風(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9月16日,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廣州舉行,參加人數超過3500人。當日,颱風「山竹」正面襲擊廣東,包括廣州等珠三角城市亦嚴重受到影響。上午,世航大會照常開幕,然而「山竹」帶來大風大雨,並逐漸加強,出於安全考慮,大會組委會決定取消當日下午全部活動安排,臨時緊急撤離中外與會人員。

2018年世界航線大會第三次來到中國,規模超過歷屆。記者從大會處獲悉,來自全球115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超過3500多名嘉賓代表將出席這次為期三天的全球民航界盛會。由於大會開幕當天正是颱風「山竹」登陸廣東的時間,主辦方做了充足準備,包括在活動前進行了全流程演練、將開幕儀式從半露天場所轉移至全室內舉行等。

16日上午,開幕式如期舉行,多場高峰論壇及一對一合作會談相繼展開。中午,「山竹」夾帶大風大雨,強勢影響廣州,大會舉辦地琶洲會館周邊出現積水。

由於颱風影響將逐步升級,世航大會主辦方英國博聞集團及承辦方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緊急商議後決定,取消下午所有活動。除了部分工作人員,大會嘉賓開始撤離,回到酒店。中午12時30分左右,大量大巴前往琶洲會館,接送中外嘉賓回到附近酒店。因應急處理及時,嘉賓有序退場,琶洲會館並未出現混亂場面。

據悉,本次大會為期3天,與「山竹」影響廣東的時間高度重合。主辦方表示,17日日程安排將按計劃進行,若有變化,將另行通知。

一場世界級盛會因天氣中斷,實屬罕見,這也側面說明,超強颱風「山竹」危害巨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