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海軍演 | 金門忽停電 民眾:演習打過來了?

2018-04-19
圖:福建省惠安縣崇武古城風景區,海邊被封鎖,且禁止遊客進入 中央社

圖:福建省惠安縣崇武古城風景區,海邊被封鎖,且禁止遊客進入 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中通社報道:距離解放軍演習地點只有60多公里的金門,縣政府當天中午卻忽然停電。

有居民還開玩笑說:「難道是演習打過來了?」大陸軍演消息在台灣引起廣泛討論。據中時電子報消息,當天早上8時演習一開始,在泉州石獅海邊直播的記者就聽到了隆隆作響的打靶槍聲。

台電公司金門營業處表示,主要是民權路上的一條電纜線跳脫,影響的區域包括縣政府、電信大樓、民生路、民權路、北堤路、頂埔下等,影響約2114戶。據台媒指出,雖然金門去年也曾因電廠機組跳機造成3萬多戶停電2小時,但這次停電正值軍演敏感時期,當地居民虛驚一場。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解釋,由於天氣炎熱,負載不平衡引起保護設備動作,而造成短暫停電。

「金門不用打直接投降」

另據《聯合報》報道,在金門最熱鬧的東門菜市場,上午買菜的人潮依舊,問到「大陸軍演怕不怕?」陳姓老伯說,以前「單打」、「雙不打」都不怕,這個軍演沒什麼。阿伯甚至笑說,大家都說沒感覺,大陸要打也先打台灣,金門不會打,直接投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