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實彈軍演震懾「台獨」! 賴清德們,勿謂言之不預也!

2018-04-18

文/蘇虹

4月18日,解放軍在台灣海峽預定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這是南海大閱兵後,解放軍從實戰出發,鍛煉和檢驗部隊戰鬥力的實際行動,也是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宣示,更是對「台獨」勢力的一次精準打擊。

軍演政治信號強烈

4月12日,福建海事局發佈航行警告稱,台灣海峽2018年4月18日8時至24時,將在相關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駛入。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結束南海大閱兵後的又一次重要軍事行動,也是針對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叫囂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島內「台獨」勢力的嚴正警告。

對於18日解放軍台灣海峽的軍演,台防務部門聲稱,經研判,這是解放軍例行性軍事操演,台方都有掌控,她對台軍有信心,請民眾放心。「一切都有掌控」「請民眾放心」,是最近幾年台當局使用頻率很高的兩句話。

就在不久前的3月26日,解放軍出動蘇-30、運8、轟6等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台防務部門稱,台軍已按「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同時請民眾「放心」。而此後解放軍每次繞台飛行訓練,台防務部門都會「請民眾放心」。

金門防衛指揮部17日在峰上靶場進行火箭縮射彈射擊。中央社

金門防衛指揮部17日在峰上靶場進行火箭縮射彈射擊。中央社

或許民眾真的可以「放心」,但「台獨」分子卻未必能「放心」。4月13日,當被問及軍演是否大陸針對賴清德近期「台獨」言論以及島內「台獨」組織推行「台獨」分裂活動發出的警告時,國台辦明確表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4月16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的「兩岸裝備論壇」時,被媒體追問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說法,劉結一直言「他就是個『台獨』!」而對解放軍4月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是否有警告「台獨勢力」的意味?劉結一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很顯然,這次軍演是一次政治信號非常明確的軍事行動。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圖為4月17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京會見了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一行。網上圖片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圖為4月17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京會見了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一行。網上圖片

瞄準2020大位的賴清德,在4月15日再次「過嘴癮」。賴清德聲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台灣獨立』。」賴清德如此瘋狂表明自己的「台獨」立場,實際上是有自己的政治算計。

去年2月,賴清德有意接任台灣「國安會」秘書長,但蔡英文卻屬意由賴清德出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遭賴清德婉拒,後接任「行政院長」,根本目的還在於覬覦2020年台灣領導人大位。

有「賴半天」「賴神勸童」外號的賴清德,在政績不佳、蔡英文暗中對其打壓的情況下,以宣稱自己才是「台獨領袖」來提升自己的影響力,不失為一種博取眾人眼球的方法與手段。

但這次賴清德可能要失算了。日前,有島內媒體擔心,賴清德再三以「台獨」言詞刺激大陸,不顧後果,行事像當年的李登輝、陳水扁,引來大陸政府及媒體嚴詞痛斥,是必然的,賴清德的「台獨」言詞肯定會對「武統」聲浪火上加油。

賴清德的「台獨」言詞對「武統」聲浪火上加油。資料圖

賴清德的「台獨」言詞對「武統」聲浪火上加油。資料圖

這種擔心是有道理的。不僅如此,賴清德之流錯判形勢、執意推動「台獨」分裂,要想「拆房毀田」,拆毀我們這個家,整個中華民族絕不會答應。

挑動兩岸對立必遭懲罰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講話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這個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因此,賴清德和島內「台獨」勢力必須清醒認清形勢,如果一再誤判情勢,動輒挑起兩岸民眾「對立」情緒,設置兩岸民眾和平交流與發展的障礙,明裡暗裡勾結「外來勢力」,信口開河、肆意妄為,甚至明目張膽地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大搞分裂活動,對賴清德之流的所作所為,渴望兩岸和平發展的民眾心中自然會有一本帳,會把他們的惡劣行徑一一登記造冊,並最終徹底清算。「別看現在鬧得歡,小心將來拉清單」,賴清德之流終將逃脫不了「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更重要的是,世界形勢和兩岸局勢早就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兩岸力量對比,已非當年同日而語。時隔22年,「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雖然從規模上看大陸的警告還保持著克制的態度,但毫無疑問,如果賴清德之流繼續挑釁,大陸必將實施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來源:大公網 作者為復旦大學城市與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博士)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