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簽約逾6000億

2018-04-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向芸)以「改革開放新征程•合作發展新機遇」為主題的「2018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4月17日—19日在四川舉行。經過前期的深入對接和洽談,活動期間四川與國內外投資者共簽約投資合作項目619個,投資金額共6090.88億元。

在18日舉行的2018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投資推介會暨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上,北京東旭集團(眉山)智能智造創新中心、上海屹豐汽車(成都)生產基地及研發中心項目、天津中尚能源(綿陽)大功率LED照明及新材料項目等50個投資合作項目現場集中籤約,涉及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材料、飲料食品、節能環保、養老健康、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

3.5萬億項目尋商機

同時,為在更廣領域深化與中外企業投資合作,四川圍繞七大優勢產業、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五大高端成長型和五大新興先導型服務業以及重大基礎設施和重要改革領域,推出擬對外招商的投資合作項目2504個,涉及投資總額3.5萬億元。

其中,農業項目258個,涉及投資額超過1200億元;工業項目1090個,涉及投資額近1.4萬億元;服務業項目983個,涉及投資額近1.6萬億元;基礎設施類項目173個,涉及投資額近4000億元。

而從領域來看,推出項目中,電子信息、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汽車等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590個,涉及投資額近8500億元;頁岩氣、節能環保裝備、航空與燃機、現代物流、養老健康服務等高端成長性產業及新興先導型服務業項目330個,涉及投資額超過5600億元。

川商倡建粵港澳大灣區四川商會新平台

17日下午,以「弘揚川商精神·共享發展機遇」為主題的2018川商返鄉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行。廣東四川商會會長、廣州川商實業發展公司董事長王開慶在發言中表示,廣東四川商會將積極倡導搭建粵港澳大灣區四川商會聯合會新平台,進一步拓寬「川貨出川」「川貨出境」的渠道。

王開慶說,廣東四川商會成立於2003年3月,是全國第一家異地四川商會,也是全國第一家省級異地商會。商會有4300餘家川企,目前從廣東返鄉企業家在川投資重大項目已超過20個,投資金額超過200億元。商會將在成立15周年慶活動上舉辦「第一屆泛珠三角四川商會合作論壇」,繼續助力推動家鄉社會經濟的全面發展。

四川省川商總會會長、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說,川商總會成立兩年多來,已經累計引導促成返鄉投資項目30多個,簽約投資金額近2000億元。商會通過打造全球川商返鄉投資共享大數據平台——川商雲,打造全球川商互聯互通新網絡,鏈接全國及海內外川籍商會突破100家,今後要通過川商雲平台,利用川人出川帶動川貨出川。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