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公安部: 在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

2018-04-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公安部18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實施59國人員入境免簽政策。

據知,一直以來,公安部積極支持海南省經濟建設發展,出台了一系列出入境便利政策。經國務院批准,2000年即同意海南實施21國人員團隊入境旅遊15天免簽政策,並於2010年進行了優化,將免簽入境政策適用國家增加至26個。

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在發佈會上透露,與過去相比,此次實施的入境免簽政策包含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內容:一是擴大免簽國家範圍。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有利於鼓勵更多的外國人赴海南旅遊,形成更加開放的格局。二是延長免簽停留時間。免簽入境後停留時間從15天或21天統一延長至30天,促進入境旅遊市場更加活躍發展。三是放寬免簽人數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請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滿足外國遊客個人出行的需要。

政策適用國家名單包括: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挪威、烏克蘭、意大利、奧地利、芬蘭、荷蘭、丹麥、瑞士、瑞典、西班牙、比利時、捷克、愛沙尼亞、希臘、匈牙利、冰島、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愛爾蘭、塞浦路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波黑、黑山、馬其頓、阿爾巴尼亞、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亞、新西蘭、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哈薩克斯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文萊、阿聯酋、卡塔爾、摩納哥、白俄羅斯。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上述國家人員持普通護照赴海南旅遊,由在海南設立的旅行社接待,可從海南對外開放口岸免辦簽證入境,在海南省行政區域內停留30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