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 希望美朝對話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

2018-04-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回答有關美朝領導人會晤問題時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美朝對話能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

在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表示,如進展順利,可能會在6月初或更早與金正恩會晤,目前有五個地點在考慮之中。美已與朝方在非常高的級別進行了直接對話。還有報道稱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已秘密訪問朝鮮。中方對此怎麼看?中方是否願在美朝領導人會晤中發揮作用,比如建議會晤在中國舉行?

華春瑩說,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表態。中方對美朝開展直接接觸對話表示歡迎。

她說,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們希望美朝對話能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積土成山,風雨興焉。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談起來、談下去,不斷增進互信,擴大共識,沿著「雙軌並進」思路,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既推進並實現半島的無核化,又推進並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在此進程中照顧各方合理關切,最後形成「一攬子」解決,從根本上實現半島的長治久安。

華春瑩表示,作為半島近鄰,中方始終堅定致力於推進和平解決半島問題進程。「我們對所有有利於通過推動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問題的努力都持積極支持和開放態度,願繼續為推進半島問題和平解決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華春瑩說。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