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青:願台海和平

2018-04-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今日上午8時,解放軍台灣海峽軍事演習正式啟動。在演習海域的福建省泉州市,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亦同時開幕。參會台青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解放軍在台灣海峽軍演,針對意味明顯。而台軍在金門的演習,也有濃濃對抗意味。聯想到60年前的金門炮戰和現在滿目瘡痍的敘利亞,真的希望台海不要再有戰爭,願台海和平。

參加海博會的台青莊沛宇表示,聯想到60年前的金門炮戰和現在滿目瘡痍的敘利亞,真的希望台海不要再有戰爭,願台海和平。(蔣煌基攝)

參加海博會的台青莊沛宇表示,聯想到60年前的金門炮戰和現在滿目瘡痍的敘利亞,真的希望台海不要再有戰爭,願台海和平。(蔣煌基攝)

已經舉辦了21年的兩岸海博會,除了傳統台商台企參會外,台青參與成為海博會的亮點。而在當前的兩岸軍演,也成為參會兩岸同胞繞不過的話題。阿雷西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青創基地負責人庄沛宇告訴記者:「大陸宣布軍演,台灣也進行演習,這樣針鋒相對,其實我挺擔心。從將要演習的消息流傳出來開始,我就問過我的大陸朋友,民進黨一直不承認『九二共識』,現在『台獨』意味越來越明顯,之前出現過『韓國樂天事件』,哪一天會不會出現『排台』?可是我的大陸朋友都告訴我,不可能,我們是同胞。」

「說真的,大陸真是的有大國情懷,越在這個時候,大陸的朋友能說出『我們是同胞』,這樣的話,我真的很感動。大陸這些年對台灣人民的善意,台灣人民越來越能夠感受到。大陸給了我事業,我的愛人是大陸的,等於也是給了我一個家,兩個女兒。真的不希望兩岸再有戰爭。」

有不願具名的參會台青告訴記者,現在大陸對「台獨」是從輿論、心理、法律、軍事戰,四位一體,而且「拳拳到位」。她向記者抱怨「我真想不通他們(民進黨)是在幹嘛,台灣人民會被他們害死」。「民進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把台灣越搞越亂,兩岸關係越搞越緊張,我倒還蠻希望解放軍借這次演習真的好好修理修理他們。」上述人士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