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湯家驊:喬曉陽強調「港獨」不是言論自由

2018-04-20
湯家驊表示,喬曉陽提及「港獨」不是言論自由,是傷害民族感情及違憲行為。(電視截圖)

湯家驊表示,喬曉陽提及「港獨」不是言論自由,是傷害民族感情及違憲行為。(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喬曉陽,今天(20日)在香港出席特區政府的國家事務系列講座,為政府問責官員和高級公務員講解國家憲法及基本法。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講座結束後表示,講座相當中性及學術性。他引述喬曉陽講座內容指,「港獨」不是言論自由,希望港人多了解國家憲法。

湯家驊表示,喬曉陽的講解並非是指導性講話,從中感受不到有任何來自中央的政治指示,只是從憲法比較及歷史角度作深入淺出的講解。他還引述喬曉陽講座內容指,「港獨」不是言論自由,是傷害民族感情及違反憲法的行為。港人都有責任維護國家憲法,不應作出反對憲法的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