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生會霸地播「獨」 反咬校方「政治審查」

2018-04-20

【文匯網訊】(記者 文根茂)理工大學學生會日前以「言論自由」為名申請在校內舉行論壇,但實際上就夥同「港獨」頭目違法播「獨」,校方在檢視講者名單後,拒絕其場地申請,惟學生會惡人先告狀,反咬校方「政治審查」,更不理勸告強行霸佔大學資源作政治宣傳。理大在回應時強調,凡大學認為不適宜在校內舉行的活動,其所作的場地申請均不會獲批准。

夥「獨」人開壇 主題無關學術

理大學生會前日於校內舉行所謂「當言論遇上打壓,當自由遇上專制」論壇,出席者包括「港獨」頭目「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陳浩天等在論壇大放厥詞,鼓吹分裂中國,內容明顯與大學無關。學生會此舉只是為違法播「獨」提供平台,更涉嫌違規霸佔場地作政治宣傳。

在當日論壇開始前,學生會在其fb專頁發帖,聲稱曾向校方申請場地並一度獲批。校方其後要求提供嘉賓名單,並在數小時後回覆指,經慎重考慮活動內容和出席嘉賓後,認為活動並不適宜在校內舉行,故不批准學生使用學校場地舉行論壇。帖文無視其活動違法違規的本質,無理指控校方「出爾反爾」及「政治審查」云云。

理大發言人在回應事件時強調,根據申請使用校園的政策,大學有權拒絕任何使用場地的申請,以及撤銷早前發出的批文,凡大學認為不適宜在校內舉行的活動,其所作的場地申請均不會獲批准。

由於擬申請的場地不獲批,在論壇當日理大亦於該處安排展覽工程,學生會遂強行霸佔校內另一地點違規舉行所謂論壇。在活動開始時,校方保安已再提醒學生會代表有關場地申請不獲批准。

責任編輯:任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