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國芯片產業發展迅猛 約為同期全球增速5倍

2018-04-23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2013-2017年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年複合增值率為21%,約是同期全球增速的5倍左右,我國以芯片產業為代表的高新技術行業,具有強勁發展動力。

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司長刁石京說,我們整個的芯片產業近年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已經越來越接近於市場的第一梯隊,特別是在芯片設計方面,產業規模取得了快速的擴大,已經滲透到我們從人民生活,到了工業領域,到我們未來的一些人工智能,到智能汽車等等多個領域,都已經在採用國產的芯片在支撐他們這些產業的發展。

刁石京告訴記者,2013-2017年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年複合增值率為21%,約是同期全球增速的5倍左右,規模從2013年的2508億元提高到2017年的5411億元,產量從2013年的867億元提高到2017年的1565億元。產業投資翻了一番,近三年年均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採用我們自主研發芯片的超級計算機在最近4期的世界評比中都獲得了第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