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對中國遊客在朝發生交通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8-04-23

習近平對中國遊客在朝鮮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牢牢繃緊防範安全風險這根弦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克強作出批示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22日18時許,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從當地一處大橋墜落。截至目前,已造成中國遊客32人死亡、2人重傷。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及我國駐朝使館要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朝鮮有關方面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要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做好遇難者善後工作。相關地方要主動開展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近期,各類安全事故頻繁發生,必須引起高度重視。「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外出旅遊人數較多,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繃緊防範安全風險這根弦,切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加強防範工作,完善應急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抓緊核實具體情況,做好救治和善後工作。

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外交部及我國駐朝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同朝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朝方全力開展救援。朝方有關部門對此高度重視,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