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活牛直供香港緊俏 冰鮮肉擬洽談供港

2018-04-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內地首個活牛類證明商標,甘肅「平涼紅牛」取得直供香港高檔活牛配額及活牛出口的「通行證」。記者26日從2018甘肅省平涼紅牛產業(香港)招商會獲悉,冷凍肉與冰鮮肉供港是本次赴港洽談的重點,屆時肉質達到日本A5級標準的「平涼紅牛」可望讓港人有更多選擇。

據平涼市農牧局介紹,「平涼紅牛」以香、俏聞名全國。其中,「香」是指肉質香醇。經過基因測序,平涼紅牛是秦川牛和日本和牛的祖系,肉質細嫩,大理石花紋明顯,具有獨特的芳香味,被國家權威機構認定為內地能夠生產高檔優質雪花牛肉種質資源,肉質達到日本A5級標準。

「俏」則是指平涼紅牛市場緊俏,除了獲得直供香港高檔活牛配額及活牛出口的「通行證」之外,產品還銷往韓國、俄羅斯、中東等國家和地區。

作為中華民族早期農耕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平涼已有三千多年的養牛歷史。據悉,秦始皇時期的平涼人烏氏倮(焉支洛,或吳支洛),就是因為大規模地養殖和販運牛馬,而被皇帝賞賜了朝臣的待遇,並被司馬遷寫進了《史記.貨殖列傳》。至今,平涼人仍傳承老祖宗的養牛傳統,天然草場和以紫花苜蓿為主的飼草種植面積很大,而且還推廣玉米秸稈青貯等先進的飼餵技術,全市年牛出欄量在47萬頭,被國家農業部劃定為「全國肉牛優勢生產區」。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