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 中方將繼續做好朝鮮重大交通事故善後工作

2018-04-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表示,昨天深夜,朝鮮安排的專列從平壤出發,運送此前在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難的中國同胞遺體和傷員回國。今天上午9點,專列順利抵達遼寧瀋陽。中方將繼續協助家屬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華春瑩介紹說,昨天深夜,朝鮮安排的專列從平壤出發,運送此前在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難的中國同胞遺體和傷員回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車站送行,再次向中方表達對遇難者及家屬的深切哀悼,並登上列車慰問傷員。朝方派出黨和政府多名高級官員乘專列隨行護送。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使館和外交部工作組及醫療專家乘專列同行。有記者提问運送朝鮮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難的中國同胞遺體和傷員列車的有關情況。

華春瑩表示,當天,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向中國領導人發來了慰問電。

華春瑩說,今天上午9點,專列順利抵達遼寧瀋陽。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代表中方迎接。中方相關部門、地方政府等各方面將繼續協助家屬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