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智峰粗暴拉扯女EO超出底線

2018-04-28
港區婦聯代表要求立法會嚴肅處理,彰顯公義。

港區婦聯代表要求立法會嚴肅處理,彰顯公義。

【文匯網訊】(記者 龔學鳴)沒有最粗暴只有更惡劣!立法會行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全體議員觀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強搶女行政主任手機的閉路電視片段,再披露更多細節,見許智峰把女EO迫至牆角欺身搶手機,並曾與她有激烈爭執拉扯。行管會主席梁君彥發信強烈譴責許智峰,嚴斥對方行為粗暴、令立法會蒙羞,有負公眾對議員期望。多名建制派批評許的強搶行為粗暴野蠻,已超出底線,要求許智峰辭職。「一地兩檢」草案法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已去信內務委員會,要求下週五討論有關事件,並將按議事規則79條提出譴責議案,取消對方的議員資格。

據悉,會上先後播放片段三次,其間有議員對片段感到嘩然,怒斥「離曬大譜」。有議員指出,片段中清楚看到許智峰先在立法會二樓電梯大堂搶去該名女EO手中的文件,再將對方迫至牆角欺身搶手機,其間雙方有發生爭執拉扯,女EO更已將手機放在身後,用身體護住手機,惟最後仍被強行搶走。

完全遮蔽女EO 幾乎零距離

由於許的身形較高大,完全遮蔽著女EO身影,故片段中只見他與女EO幾乎零距離。有議員補充,許智峰在「得手」後還用力甩開對方的手,極速沿走廊跑向男廁,女EO追趕不及。最後他匿藏逾17分鐘後離開,撞見黨主席胡志偉與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欲轉身時即被胡志偉喝停,才從口袋中拿出手機交給符傳富。

梁君彥昨日發信強烈譴責許智峰行為,表明行管會在翻看錄影片段後,認為對方搶走政府人員文件和手機,事態十分嚴重,嚴斥對方「當天行為粗暴、不但令立法會蒙羞,更有負公眾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行管會一致認為須採取最嚴肅的處理方法」。

葉劉要求下周討論 通過譴責

「一地兩檢」草案法案委員會主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看畢片段後更覺得許智峰行為不符合議員資格,或觸犯更多刑事罪行,有負市民期望。她表示,已去信內務委員會要求提出譴責動議,下星期五內會上將作討論,現時聯署人包括民建聯葛珮帆、工聯會麥美娟、自由黨鍾國斌、經民聯盧偉國,她又希望爭取反對派的支持,通過譴責議案。

多名政黨表示支持譴責動議,要求罷免許智峰的議員職務。工聯會麥美娟強烈譴責對方強搶的惡行,認為這是對女性極大的侮辱和不尊重,絕對不能接受,認為不能不了了之,否則會助長歪風。民建聯葛珮帆亦支持譴責,斥對片段感到震驚和十分憤怒,認為許智峰欺凌和羞辱女性,是立法會的恥辱,批評他搶去手機17分鐘才歸還,要求他交代有否從電話下載資料。

經民聯梁美芬則指,女職員已很努力保護手機,過程中很多拉扯,批評許智峰行為粗暴,絕對不能容許。實政圓桌田北辰強調,不論是做男人或是當議員都要有底線,包括不應該出手及要尊重女性權益,許智峰明顯超出底線。他說,許智峰早有前科,認為他一激動就失控,如果立法會最終「側側膊」,未有採取行動,將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認為許智峰應辭職。

公僕工會發聲明批知法犯法

另外,政府人員協會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昨(27日)發出聯合聲明,對許智峰予以「強烈譴責」,批評許知法犯法,有違法紀,也有悖基本行為準則,前日的道歉欠缺誠意,「強詞奪理為自己的粗暴行為開脫」,讓該名公職人員感到恐慌。聲明指出,立法會議員應作為社會大眾榜樣,許智峰身為法律專業人士,更應奉公守法。工會強烈要求政府依法嚴肅處理並追究責任,希望政府檢討事件,保障議會內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