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民眾怎麼過勞動節?近半受訪者:當成普通休息日

2018-04-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的一項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把這個節日視為普通休息日,認為最好與家人或者在別墅度過這段時間,今年,打算慶祝勞動節的僅56%受訪者。

據報道,社會學者比較了最近25年的民調資料,資料顯示1994年65%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慶祝「五一」,到2010年,這個比例略有下降,達62%。而2018年,打算慶祝勞動節的僅有56%受訪者。

同時,與客人一起慶祝勞動節的傳統,正在逐漸消失,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把這一天視為可以與家人或者在別墅度過的普通休息日。27%的俄羅斯人計劃與家人度過即將到來的長假,21%的受訪者將在菜園勞作。

據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2005年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民眾最經常與朋友慶祝「五一」節,去做客或者款待客人。當時做出這種回答的受訪者占40%,而2018年這一數字為7%。

還有13%受訪者表示,今年的勞動節他們將工作,2005年這種受訪者僅佔4%。同時,數十年間有意參加「五一」遊行的俄羅斯人有所增加,從2008年的3%增加到今年的9%。

據報道,該民調於2018年4月25日至26日在俄羅斯2000名18歲以上受訪者中進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