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破兩年半來最大宗K毒拘兩漢

2018-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昨日早上7時許突擊搜查大角咀一幢保安嚴密的酒店式住宅大廈,在兩個單位內合共檢獲95公斤可卡因及氯胺酮(K仔)毒品,總值約6000萬元,兩名男子被捕扣查。據悉,今次檢獲的「K仔」數量,是近兩年半以來單一案件最大宗,相信毒販擬囤積貨源供應暑假需求,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網。

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黃(36歲)及姓容(37歲),俱有黑幫「和X和」背景,稍後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檢獲毒品的兩個單位,分別在大角咀一單幢式住宅樓宇的不同樓層,俱由毒販租用及控制。行動中探員在其中一單位內,檢獲75公斤「K仔」及一批包裝工具,拘捕一名36歲男子;在另一個單位內,則檢獲20公斤可卡因及一批包裝工具,拘捕另一名37歲男子。其中檢獲「K仔」的數量,是自2015年10月以來,單一案件中最大宗。

保安森嚴 出入要用匙卡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表示,由於該單幢式樓宇採用類似酒店式管理,住戶須用匙卡進入樓層,保安甚為嚴密,相信毒販藉此減低被跟蹤風險。至於租用兩個不同樓層的單位貯存及包裝毒品,估計販犯考慮就算其中一個單位被緝獲,亦會有另一個單位可繼續運作供應毒品,以減少損失。

囤貨6000萬擬供暑假需求

毒品調查調查科警司(行動)吳穎詩指,由於今次檢獲的毒品數量頗多,警方相信販毒正擬囤積貨源以供應暑假旺季需求,他們更特別使用抽真空機及熱融封口機等工具包裝毒品,以延長毒品的擺放期。初步調查,警方相信該批可卡因絕大部分由南美經迂迴路徑來港,至於「K仔」則來自東南亞國家。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