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梅爾:美徵收鋼鋁關稅對巴西相關產業影響嚴重

2018-05-05

【文匯網訊】巴西總統特梅爾當地時間4日在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的舉措會對巴西相關產業造成嚴重影響,巴西政府希望通過協商方式解決這一問題。

據新華社報道,特梅爾表示,美國是巴西鋼產品的重要進口國,美國政府的這一舉措會對巴西鋼鐵生產商造成嚴重影響。

根據巴西鋼鐵冶金協會的數據,美國的鋼鋁關稅措施可能使巴西鋼鐵出口量減少約60%。

特梅爾說,巴西政府希望同美國方面保持協商。特梅爾表示,美國政府對鋼鋁關稅豁免期一再推遲,為進一步協商提供了可能。

今年3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3月22日,白宮同意暫時豁免對歐盟、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韓國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直到5月1日。白宮4月30日宣布,美國政府已與巴西就鋼鋁關稅達成原則性一致,但巴西外交部與工業、外貿和服務部2日發表聯合聲明說,美國日前已單方面通知巴西政府停止關於鋼鋁關稅的談判進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