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3歲女童因被遺忘校車內遭悶死 涉事幼兒園停辦

2018-05-06

【文匯網訊】廣東省潮州市湘橋區人民政府於5月4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通報,該區藝星幼兒園一女童陳某祺(女,3歲,城西古美人)在5月2日上午由該園用麵包車接送到園內讀書,至當天下午發現被遺留在車上,後經120醫生到場檢查確認已死亡。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5月2日17時14分左右,潮州市湘橋區城西派出所接報上述警情。接報後,湘橋區委區政府立即派員到現場處置,並召開專場工作會議,成立調查和善後處置工作小組,積極做好死者家屬的安撫慰問及善後工作,並責令涉事幼兒園停辦整頓,及時分流幼兒園幼兒到附近幼兒園就讀。當地公安機關也已將該案立為刑事案件進行偵查。

經法醫勘驗,死者身體未發現致命傷,符合窒息死亡徵象。5月3日,幼兒園經營者兼司機陳某平、隨車老師謝某芳已被湘橋公安分局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刑拘,目前,案件正在抓緊偵辦中。

5月3日下午,涉事幼兒園園方主動上門向死者家屬道歉。城西街道正積極開展協調雙方進行民事賠償方面的調解工作,相關善後處置工作正在加緊進行中。

湘橋區方面稱,該區深刻汲取該事件教訓,舉一反三,開展全區校園專項檢查,於5月3日起組織4個檢查組,圍繞「校車安全情況」「規範辦學情況」「食品藥品安全落實情況」等8個方面對全區102所中小學和134所幼兒園進行地毯式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嚴格落實整改。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