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舉行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分享會

2018-05-07
圖為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右)向澳門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贈送周恩來銅像,受訪者提供

圖為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右)向澳門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贈送周恩來銅像,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賀鵬飛)5月7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和澳門江蘇聯誼會聯合舉辦的《風範》——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故事分享會在澳門嶺南中學舉行。周恩來親屬及故鄉代表,與澳門同胞共同追憶開國總理的感人事跡,緬懷和學習其崇高的精神風範。

周恩來侄兒周秉鈞、侄媳劉軍鷹,澳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徐莽,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處長級助理魯學博,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處長梁雅桃,澳門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澳門文化部顧問李觀鼎,澳門江蘇聯誼會監事長、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江蘇省政協委員、澳門江蘇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尤肖吾,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郝雨凡,澳門江蘇聯誼會副會長、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朱壽桐,澳門江蘇聯誼會副會長、澳門南通聯誼會副會長朱雲忠、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興斌等150餘人出席活動,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局長孫曉燕主持活動。

圖為紀念周恩來誕辰120週年故事分享會現場,受訪者提供

圖為紀念周恩來誕辰120週年故事分享會現場,受訪者提供

活動現場,來自周恩來紀念館的講解員依次走上台前,動情講述了《我認的主義一定是不變了》《周恩來回延安》《詮釋真愛的軍大衣》《周恩來總理的一雙布鞋》等故事,一段段深情的往事,一張張生動的圖片,將人們的思緒帶回到那個周恩來總理生活的那個年代,周恩來總理崇高的精神風範,偉大的人格魅力,令大家備受鼓舞,深受感動。

為加深與會嘉賓對周恩來總理波瀾壯闊的一生認識,活動現場還播放了電視專題片《大無大有——身邊人眼中的周恩來》,通過周恩來總理生前的工作人員的動人講述,回顧總理偉大的一生。周毅向澳門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贈送了周恩來銅像,其他嘉賓向嶺南中學學生代表贈送了有關周恩來總理的圖書。

圖為與會嘉賓向嶺南中學學生代表贈送有關周恩來總理的圖書,受訪者提供

圖為與會嘉賓向嶺南中學學生代表贈送有關周恩來總理的圖書,受訪者提供

周毅指出,在周恩來誕辰120周年之際,淮安市舉行了一系列紀念活動,在澳門舉行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故事分享會便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周恩來在淮安生活學習了12個春秋,他的故事在淮安萌芽,從淮安出發,綿延於祖國萬里河山。今天,我們把周總理的故事帶到了他一直關心牽掛的澳門,就是希望在新時代的新徵程中,和澳門同胞一起分享周恩來總理的卓著功勳和品德風範,講好周總理故事,傳播周恩來精神,在偉人精神的感召下,共同鑄就新時代的輝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